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做实项目服务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2-05-05 08:57 字体:[ ]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不断强化“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如皋如意”营商环境服务宗旨,为全市项目提供制度化、专业化、常态化服务,全力推动项目快开工、快落地、快投产。

“线上”评审

项目建设“加速度”

“市行政审批局在非常时期采取这种方式举行评审会,真是太好了!”近日,市行政审批局以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一场特殊的“线上”项目评审会。会后,建设单位代表激动地说道者,他们原以为在南京的项目评审专家因为疫情没办法到现场参会,项目进程肯定要延期,没想到可以采取隔空“线上评审”的形式,把疫情对项目实施进度的影响降到最低,切实为他们解决了难题。

以往,项目评审会需要组织有关部门、评审专家、编制单位和建设单位等多方参加,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市行政审批局改变以往组织人员“面对面”开会进行评审的惯性方式,创新使用视频会议开展“线上评审”,切实解决了疫情期间企业办理业务的困难。

“前延”服务

项目报审“再提速”

近日,市行政审批局为省重大项目霖鼎光学(江苏)有限公司超精密微纳光学产业基地项目开展了审批“前延”服务。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对照该项目涉及的审批事项清单,逐一进行答疑和指导,并根据实际情况为企业绘制了“办件地图”,排出了各审批事项的报批时间节点,落实了每个环节“一对一”的服务人员,确保该项目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各项报批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服务,市行政审批局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前延”服务,前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供给链条,推行重大项目前期精准咨询辅导、全链代办帮办、高效协作服务,有效促进投资项目快审批。

代办帮办

重大项目“快落地”

为助力重大项目快速落地,市行政审批局牵头组建了以项目审批各涉审部门业务骨干为核心的代办帮办服务队伍。在项目招商等前期论证阶段,代办帮办人员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对项目产业政策、能耗强度、排放强度等进行综合研判,提供相关技术支撑。

对已签约拟重点加快推进的项目,市行政审批局创新推出个性化《项目申报办件地图》,为企业提供简单明了的“批前”辅导,提高企业一次申报办理成功率,全面加快项目申报办理速度;对上市及拟上市企业的项目,市行政审批局持续开展“首席审批员”上门服务活动,提供“嵌入式”代办帮办服务,促进项目快审批、快开工、快投产,让项目审批服务成为如皋吸引优质企业的一张亮眼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