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第二届花卉园艺师(盆景)技能大赛举办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10-22 08:43 字体:[ ]

为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助推花木盆景产业转型发展,19日,我市举办第二届花卉园艺师(盆景)技能大赛。

我市素有“中国花木盆景之都”的美誉,如皋百姓“栽花种草,一生不老”的独特养生方式,推动着我市花木盆景艺术生生不息,持续壮大。数百年的盆景技艺传承,也塑造了独具魅力的“如派”盆景风格。如今,花木盆景产业已经成为我市的特色产业、富民产业和健康产业。

本次技能大赛旨在为盆景匠人搭建学习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充分展现当代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弘扬盆景文化,发展盆景产业。大赛共有80多位园艺师参赛,他们将使用赛场提供的罗汉松和工具现场制作盆景,用作品决胜负。这些园艺师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但都怀抱着对盆景艺术的满腔热爱。整枝、修剪、造型……他们目光专注,动作有条不紊,心神不为外物所动,只按照自己的想法,耐心细致地雕琢作品,追求更好的成绩。(融媒体记者张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