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着力推动工业经济“量质齐升”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19 08:50 字体:[ ]

行走在春日的雉水大地,一个个项目建设现场热潮涌动,一条条生产线机器轰鸣,一个个平台载体雏形渐显,大家用快干、实干之笔绘就别样“春耕图”。

工业兴则经济兴,工业强则发展强。去年以来,我市围绕“高质量打造南通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的目标定位,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工业大企业培育为支撑,不断壮大企业发展规模,推动工业经济稳步发展。

我市研究起草《如皋市制造业企业提档升级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从鼓励企业做大做优做强、推动企业创新示范引领、强化企业数字赋能提升、促进企业绿色转型发展、助推企业争取上级资金等方面安排了2023年-2025年三年期间的制造业企业培育创建计划;深入开展大企业培育计划,强化“一对一”精准服务,重点围绕如高高压、森松重工50亿级,康瑞新材、金桥油脂、宏茂铸钢20亿级,海螺水泥、永友食品、泰慕士、正海磁材10亿级等培育对象加强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发展难题,助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建立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挂钩服务重点企业工作机制,对挂钩联系的重点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动全市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制定出台《如皋市小微工业企业列规增收三年行动方案》,对照入库要求超前谋划,引导成长性好的小微企业升规纳统,形成产业链优质企业梯次培育格局,去年全年新增新开业规模企业41家,保持南通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