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发改委2020 提案办理答复汇报会举行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11-16 10:11 字体:[ ]

13日,市发改委提案办理答复汇报会在我市长江镇举行,其间就市政协2020年001号重点提案督办进行深入研究。市领导张元健、顾留忠、严世斌参加活动。

会上,市发改委负责人就今年的工作情况就行了汇报。2020年,市发改委共收到提案35件,其中主办24件(含重点督办提案3件)、协办件11件。

2019年《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颁布以来,市委、市政府积极策应,明确提出聚焦前沿区建设,全力支持长江镇跨过长江去,加快建设如皋副中心城市,实现一个镇向一座城的转变。对此市政协高度关注,把《关于全力打造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前沿区的建议案》作为政协001号提案,组成专题调研组,牵头发改委、长江镇等部门和单位,认真细化研究,梳理重点任务,切实推进办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市政协主席张元健肯定了主办方的思想重视程度,他表示,提案办理工作与主办单位的职能是一致的,提案办理工作推动了主办单位的正确认识和高效工作,是对主办单位工作薄弱环节的有效补充。他要求,主办单位要将思想重视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要扎实推进工作进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推进作风和明显的工作效果取信于政协委员。他强调,政协委员要和办理方做好沟通,加强协商,为发改委办理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