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会召开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3 08:37 字体:[ ]

12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向市人大、市政协通报了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动落实下半年重点工作。市领导吴道健、张元健、茅红宇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等机遇,突出“做实产业、做优城市、做好民生、建强队伍”四大重点,着力抓好“六稳”、经济运行态势稳中向好,着力聚焦重点、“三大转型”取得积极进展,着力改革创新、新旧动能转换不断加快,着力攻坚突破、生态环境质量有效提升,着力为民服务、保障改善民生持续加强,着力守牢底线、防范化解风险有力推进,“四个全面”抓落实、“追赶超越”争标兵发展评估考核位列南通第三,全国百强县排名前进至第22位。

何益军指出,下一步,市政府将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树立“一体化”意识和“一盘棋”思想,着力推动产业、城市、交通、生态和公共服务协同发展、共建共享,为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全面参与沪苏跨江融合试验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他强调,要以更高的定位抓落实,瞄准“构建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重要支撑”的目标,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既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又确保项目建设考核重返南通第一方阵、“四个全面”考核位居南通前列。要以更实的举措抓落实,围绕产业更“实”,加快建设长三角最具资源和成本优势的中高端产业集聚区;围绕城市更“优”,加快建设长三角最具特色的生态旅游城;围绕民生更“好”,加快建设长三角最具爱心的民生幸福地;围绕队伍更“强”,努力建设长三角最具活力的创业强磁场。要以更大的力度抓落实,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事项,进一步抓重点、攻难点、盯节点。要以更优的作风抓落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好作风,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何益军希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始终牢记重托、积极履职,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言献策、强化监督上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更好发挥凝聚共识、集聚能量的独特作用。(融媒体记者陈嘉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