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南通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第四次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2-05-20 09:36 字体:[ ]

昨日,南通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第四次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莹滢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南通作为全省首批试点城市,理应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推动改革向纵深推进,以探路先行的过硬成果交出一份让中央和省委满意、让广大产业工人认可的成绩单。会议要求,要围绕党的二十大“主旋律”,进一步强化政治教育、典型教育、风险教育;要聚焦现代化建设“主战场”,进一步发挥主力军作用,动员产业工人建功立业、引导产业工人赋能强基、推动产业工人创新创造;要锚定职工急难愁盼“主攻点”,进一步增强产业工人获得感,着力解决收入分配“老大难”、切实打破职业发展“天花板”、全力消除权益保障“薄弱点”。要通过健全分类指导、常态督查等工作机制,压实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凝聚齐抓共管整体合力,发挥产改联席会议议事协调作用,推动成员单位各司其职,调动试点企业主动性积极性,持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动产改试点不断结出惠及企业和职工的硕果。

会议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意见》《2022年南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方案》《关于加快推进省部属在通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举行了南通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研究院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