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统筹部署2020年非城区政府投资计划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1-15 08:51 字体:[ ]

近日,我市围绕“定总额、精安排、求实效、控债务”的总体思路,统筹部署2020年度非城区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申报工作。

总额控制政府投资规模。我市2020年度非城区政府投资项目计划遵循“量入为出、综合平衡、确保重点”的原则,继续实行总额控制。各镇(区、街道)必须严格执行政府投资计划额度,实行限额管理。

科学确定政府投资项目。各镇(区、街道)和市级部门必须严格按照“规划先行、分步实施、先急后缓、量力而行”的要求,重点安排事关民生、需求迫切的基础性和公益性项目,鼓励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发挥好政府投资的引导和带动作用。

深化论证项目投资要素。我市要求,上报的项目必须经过集体讨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从“是否必要、是否紧迫、是否可行、是否符合规划、是否有土地指标、是否符合八项规定”等方面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可行性研究和论证,并通过有效形式公开征求社会及专家意见,确定建设规模,估算投资总额,编制项目建设方案,确保投资项目取得实实在在的效益。

严格控制政府性债务。我市要求,各单位需切实落实资金来源,对拟建项目进行财政承受能力的严格论证,不得新增政府性债务,超出财政承受能力的项目一律不得上报。(融媒体记者吴志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