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上海周慧珺书法艺术研究院一行来如考察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1-11 08:43 字体:[ ]

9日,上海周慧珺书法艺术研究院一行人来如,实地参观了定慧寺、东大街、水绘园等景点,并就我市文化产业发展状况进行交流。市领导茅红宇、张亚鸾参加活动。

“原来如皋有这么多名人趣事,真是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水绘园内,在听取了冒辟疆与董小宛的爱情故事后,上海周慧珺书法艺术研究院院长李静给予了这样的评价。

交流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茅红宇对上海艺术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从历史文化底蕴、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文化产业发展前景等角度对我市进行了介绍。茅红宇说,如皋地处长江入海口北岸,是著名的江苏历史文化名城、中国花木盆景之都、世界长寿养生福地,诞生了李渔、冒辟疆、李昌钰等名人。我市市委市政府也高度注重文化软实力的提升,努力挖掘和整合如皋特色文化资源,积极培育和打造文化产业新的增长极。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海建设“五大中心”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作为“陆海江黄金交汇点、沪苏通高铁桥头堡”立体交通交汇重地的如皋,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迅猛。近年来,如皋把对接服务上海作为最鲜明的发展战略,沪皋两地在多领域的合作均已取得丰硕成果。如皋如歌,长来长寿,她希望艺术家们能以考察为契机,常来如皋走走看看,深入如皋,了解如皋,宣传如皋。

交流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即兴之余,相继为如皋送上了自己珍贵的墨宝。(融媒体记者吴志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