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江苏省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如召开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11-13 09:26 字体:[ ]

昨日,江苏省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执行理事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胡乃亮,我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缪小华参加活动。

缪小华在致辞中说,我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高度重视发展残疾人事业,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持续加大对残疾人事业的倾斜和投入力度,不断提升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完善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他表示,我市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更好地为广大残疾人群体提供更加便捷化、智能化、人性化的辅助器具适配服务,推动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胡乃亮指出,如皋市已经初步解决了辅助器具适配服务中手续繁、周期长、体验差等问题,建立了完整的服务网络,形成了系统的服务队伍,实现了服务信息化,取得显著成绩。他同时希望,下一步,各试点地区要将服务延续下去,继续做好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试点工作,在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的同时,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引导更多的残疾人了解掌握先进辅具知识,让辅具服务切实改善他们的生活。

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我市高新区(城南街道)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点、龙游湖景区辅助器具共享借用点、市残疾人辅具展示中心和辅助器具标准化仓储仓库等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