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开展 “慈善扶孤、济困助学”活动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2-05-17 08:39 字体:[ ]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助特殊困难家庭子女完成初、高中学业,近日,市慈善基金会向全市各镇(区、街道)慈善分会和各初、高中学校发出了《关于开展2022年度“慈善扶孤、济困助学”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度“慈善扶孤、济困助学”的通知》明确了资助对象为:由市民政局认定的本市户籍的初高中(含职业高中、中专)学生中的孤儿和福利机构收养的孤儿、今年上半年在册低保户家庭中的高中(含职业高中、中专)在校学生。资助标准为,凡符合条件的孤儿每人资助5000元,低保户学生每人资助2000元。

凡符合资助条件的对象,均须填写《如皋市“慈善扶孤、济困助学”资助申请表》,经学生户籍所在村(社区)慈善工作站初审、镇(区、街道)慈善分会复核,由各镇(区、街道)慈善分会于5月25日前报送市慈善基金会。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简化手续,今年的资助申请表减少学生所在学校核对证明程序,学生在校情况及孤儿、低保户状况统一由各村(社区)和各镇(区、街道)慈善分会负责核准证明盖章,必要时由慈善分会与镇(区、街道)教育中心核对情况。

为确保资助申请“不错漏、不重复”,市慈善基金会强调,此次资助工作统一由学生户口所在地的镇(区、街道)慈善分会(民政办)组织申报,请学生所在校协同做好符合资助条件的在籍学生告知工作,努力做到不错、不漏、不重复。

市慈善基金会开展的“济困助学”活动从2008年开始。截至2021年,已累计出资1115.03万元,帮助14317名寒门学子较好地完成了初高中学业,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