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江安镇奋力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2-19 09:00 字体:[ ]

“新的一年,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把本领用在促发展上……”近日,江安镇召开全体镇村干部大会,落实落细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奋力开辟江安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2019年,江安镇将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做实产业、做优城镇、做好民生、建强队伍四大重点,突出项目建设、城镇开发、人居环境、作风建设、安全稳定五大任务,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聚焦实体经济,坚持“抓项目就是抓经济”的理念,围绕汽车零部件这一主导产业,树立“亩产论英雄”的鲜明导向,紧盯上海、苏南等地域,突出产业招商和精准招商,推进补链、延链、强链,着力形成江安汽配产业特色,力争全年签约亿元以上大体量项目5个。

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现代服务业,推动贲家巷红色生态园名宿、胜利停车场等的建设,着力打造旅游休闲目的地,让农旅融合的“致富路”走得更宽、更远、更好。提升城镇品质,推动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实现爱珂北侧、镇区核心区域地块土地出让并开工建设,完成实验学校南侧地块的规划设计,解决镇区加油站历史遗留问题,尽快挂牌出让。扎实推进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尾水生态湿地建设、府前路南侧污水管网、迎春路污水管网及东跃路改造工程;加快农村公路“建养一体化”、通村工程和村居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纵深推进化工印染“五行业”“散乱污”企业等的整治。常态化开展“河长制”各项工作,深入治理黑臭河道和控制农业面源污染。持续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巩固禁养区全面关停成果,确保非禁养区养殖场达标排放,为江安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下足绣花功夫,全面对接“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扎实“志智双扶”,实现贫困群众更可持续、更加稳固、更高质量脱贫。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深入开展“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主题活动,发挥新乡贤示范引领作用,细化村规民约,引导群众成风化俗。加强作风建设,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把每一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一刻不停、一招不让,一环紧扣一环、一步快似一步地向前推进。不断提高执行力,在执行上比速度,在执行上见高低,坚决杜绝坐而论道、只说不干。以“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间干成”为工作标准,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上要有明确的目标、可行的措施、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要按照既定目标、既定措施,说干就干,真抓实干,一抓到底,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通讯员石建海 融媒体记者陈文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