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实行房产交易服务与水、电、气等“一站式”办理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0-18 08:52 字体:[ ]

以往,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除了办理银行贷款,还需逐个部门办理水、电、气、有线电视等过户手续。为积极响应我市“放管服”改革,日前,市规划局房产交易管理中心联合市行政审批局再出改革新招,在不动产交易服务大厅新引进水、电、气、有线电视、银行业务窗口,实现房产交易与相关手续的联动办理,构建“一站式”融合服务模式,实现“进一家门,办多家事”,免除了群众多头跑路的烦恼,变跑部门为跑窗口,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让群众办事更省心、更省事。

这是继去年房产交易管理中心联合税务、不动产登记三部门集成办理后的又一次重大创新。办理房产过户手续的徐女士高兴地说:“真是太方便了!现在政府部门办事确实高效。我的房子虽然通过中介过了户,但水电气贷款之类的事项办理也需要一番周折,现在增设了水、电、气、有线电视、银行窗口,再通过房产交易中心设立的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平台,让我们买卖双方贷款速度快了、资金安全了,这次所有的手续跑了几个窗口很快就搞定了。”

作为为民服务的窗口单位,近年来,市规划局房产交易管理中心秉承“便民高效、连续稳定”这一工作理念,将“认真、严谨”作为工作准则,将“服务便民”作为工作目标,持续推行“最多跑一次”,切实打造“透明、有序、真诚”的便民服务、优质服务窗口。(融媒体记者顾忠兵 通讯员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