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江苏省“诵读学传”活动走进如皋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11-12 09:58 字体:[ ]

昨日,“书香浸润雉水·经典传扬皋城”——江苏省“诵读学传”活动走进如皋,在下原镇拉开序幕,引导全市青少年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革命斗争精神。

自2015年团省委在全省范围内启动“诵读学传”活动以来,该活动就成为引领青少年弘扬传统文化、文明理念、时代精神的主阵地,通过“诵先贤、诵英雄、诵模范、读诗文、读名著、读箴言、学历史、学传统、学礼仪、传文明、传精神、传理想”,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向上向善。

本次活动共分为“诵·读英贤”“学·礼博文”“传·承使命”三个篇章,通过诗歌朗诵、箴言诵读致敬抗美援朝英烈们的事迹,感受革命胜利的艰辛;通过太极表演、法制教育情景剧的展示,宣扬积极向上、遵纪守法的精神;通过文化宣讲、红歌演唱,表达传承文化、传承革命的坚定信念。多彩多样的节目不仅展示了我市“诵读学传”活动取得的成绩,也展示了如皋丰厚的文化底蕴。

活动还现场为如皋下原镇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授旗、为南通市下原镇青年学习社揭牌,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心理服务体系和思想引领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培养当代青少年自尊自信、理性和平、积极向上的心态,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提升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