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02-24 09:29 字体:[ ]

市领导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属

21日,副市长张亚鸾带队前往部分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家中,看望慰问他们的家属,感谢他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通过他们向远离家庭、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表达敬意。

张亚鸾先后前往市中医院、市人民医院的援鄂医护人员陈志、黄智勇以及市疾控中心流调医师高礼勇家中,给他们的家属送上鲜花、感谢信、慰问金和慰问品。在陈志家中,张亚鸾与家属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以及在疫情期间的生活是否受到影响、有无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并表示如果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可以随时与志愿者联系,相关组织一定会尽全力帮助他们。

慰问过程中,张亚鸾指出,医护人员在关键时刻主动请缨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的职责和使命,是这场战争中的英雄,希望家属们做好自身防护,照顾好家庭,做好医护人员的坚强后盾。(融媒体记者张宛竹)

市档案馆疫情期间档案服务“不断档”

防疫刻不容缓,工作不容迟滞。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档案馆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做到防疫、查档“两不误”。

春节前夕,市档案馆查阅科迅速将2003年抗击“非典”的重要档案资料第一时间提供给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为防控工作快速布置、有效推进提供了决策参考。面对疫情,为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春节后,市档案馆召开馆务会讨论决定,发布临时停止查档服务通告,改线下查阅为线上查阅,采用电话预约和邮箱发送等方式,满足群众查询利用档案的需求。连日来,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求证、邮箱认证等方式解决了80余家单位(个人)的查档需求。(通讯员吴红梅)

市体育社团爱心捐助共抗疫情

22日上午,记者从市体育总会获悉,连日来,我市各类体育社团组织纷纷自发行动起来,通过市红十字基金会捐助资金,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信鸽协会捐款8770元、市长跑协会捐款13820元,都已交至市红十字基金会援助武汉。”市体育总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信鸽协会、市长跑协会等社团组织负责人表示,疫情当前,协会倡议大家踊跃报名捐款,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虽然协会自身力量有限,但通过发动会员来尽绵薄之力以表心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记者获悉,我市其余体育社团组织也已全面行动起来,纷纷加入到抗疫捐款活动中来。(通讯员花志军 融媒体记者丁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