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法院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2-05-19 09:43 字体:[ ]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祝建深入市人民法院,就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调研。

会上,市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汇报。今年以来,市人民法院落实市委关于“营商环境提升年”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法治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大力弘扬如皋治沙精神,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在依法严格保护产权、推进全域诉服改革、创新破产案件审理机制、提高执行工作效率、平等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五项工作中,取得实际进展。

司祝建表示,市人民法院对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抓得紧、抓得早、抓得细、抓得实,营商环境工作成效初步显现。就下一步工作开展,司祝建要求,市人民法院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将营商环境工作融入法院日常工作,以强有力的过程控制保障最终结果;要在目标上高点定位,直面不足、奋起直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力助推我市营商环境工作再创佳绩;要在工作上高效推进,各项任务在时间上要再掐紧,分工机制、推进机制、责任机制、会商机制、考核机制等机制要再完善,以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推动办事效率再提高。他强调,要强化沟通协调和舆论宣传,以更具针对性的宣传,争取更多的社会支持;要强化品牌打造,对今年目标打造的“法护营商”营商环境等品牌,要进一步优化、梳理、落实,争取打响如皋营商环境法院品牌,跑出营商环境“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