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下原镇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2-12 08:58 字体:[ ]

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以来,下原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认真学习传达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此为契机谋划新一年工作,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随着盐通高铁、锡通大桥的建设,如皋真正进入了“高铁时代”,加速融入了长三角一体化;通皋大道作为连接如皋与锡通大桥的快速路,不仅是如皋迈入“高铁时代”的“助跑鞋”,更是下原实现“洼地崛起”的“弹力板”,下原镇迎来了新一轮改革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下原镇党委书记柳杰军介绍说,2019年,下原镇将主动策应高铁辐射,抢抓发展机遇,突出做实产业、做优城镇、做好民生、建强队伍四大重点,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重要支撑建设,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全力开创下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坚持以项目建设为第一要事,打造下原发展的“升级版”。坚持“抓经济就是抓项目”的理念,围绕“1+2+2”产业体系,突出“亩产论英雄”,加快重点在手项目洽谈,力争全年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9至10个,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取得突破。同时,加快推进签约项目快开工,力争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5个。扎实推动在建项目的竣工和转化,力争全年通过亿元项目竣工验收2个、转化验收2个、2018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全部实现工程竣工。

坚持以乡村振兴为第一方略,奏响下原发展的“协奏曲”。加快推进镇区控制性详规、村庄实用型规划的深度设计,健全和完善土地管理长效机制,持续加大房产开发的服务力度,以工匠精神建设城镇,以绣花功夫管理城镇,力争引进茶楼、影院等中高档服务业,建设一个融居住、商贸为一体的综合体,提升城镇发展品质,不断改善城镇人居环境。

坚持以生态优先为第一理念,守住下原发展的“生命线”。深入开展“263”“散乱污”“三河三行业”等专项整治,突出抓好水环境治理,扎实开展河道电网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落实畜禽养殖控养责任,养殖总量压降15%左右,突出抓好环境信访化解,全力抓好中央、省、南通市交办的各类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让下原成为碧波荡漾、绿荫环绕的美丽乡镇。

坚持以富民惠民为第一宗旨,提高下原发展的“普惠度”。定期开展招工活动,持续推进“晚霞行动”,聚焦精准扶贫,确保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全部脱贫、2个南通经济薄弱村“摘帽”。开展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积极稳妥推进镇卫生院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镇村群众文化惠民活动,深入推进“六无”村(社区)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通讯员郭凤娇 融媒体记者陈嘉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