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人民代表报》2023年度通讯员培训班来如现场教学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20 09:30 字体:[ ]

昨日,《人民代表报》2023年度通讯员培训班来如现场教学。人民代表报社社长赵树义、总编辑原玉苗,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祝建、副主任缪爱诚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实地参观了长江镇人大代表之家、如城街道花名堂人大代表联系点等处,详细了解我市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的创新举措、特色做法。大家对长江镇人大代表之家在宣传政策法规、反映民意、助推发展等方面起到的作用留下了深刻印象,并为人大代表在积极履职的同时带领百姓致富的系列做法点赞。

座谈会上,司祝建以《担当履职 创新实践 持续擦亮“五型人大”品牌》为题进行了汇报交流,进一步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如皋人大特色亮点工作。他说,近年来,如皋人大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打造政治过硬的“忠诚人大”,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谋划推进人大工作;紧扣全市发展大局,打造尽职尽责的“担当人大”,立足“营商环境优化、科技创新发展、教育名城打造”等市委点题,以线上征求意见建议、举行行业条线座谈会、清单化推进问题解决等方式推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创新机制增强实效,打造善作善成的“奋进人大”,在制度层面确保调研、审议、落实、审查等监督环节落地落细;激发代表履职活力,打造畅联畅通的“民主人大”,围绕线上线下双平台建设、常态化组织代表活动、加强代表建议督办等,为代表履职提供支撑,更好回应人民关切;提振精神勇夺一流,打造实干有为的“硬朗人大”,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守正创新,保持“一线的心态”“满负荷的状态”,为如皋高质量建设南通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