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领导率队巡查如海运河水域综合整治情况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6-14 08:48 字体:[ ]

13日,市政协主席张元健率队对如海运河进行巡查。市政协秘书长许映亮参加活动。

“长庄大桥周边水质情况如何?污水处理情况是否到位?”巡查中,张元健详细询问了河段水质基本情况、污水处理实际情况和沿岸环境整治工作的具体情况,指出在污水的集中处理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方面要多下功夫。他还就河道日常管护工作中存在的河坡垃圾倾倒、河道淤泥清理等问题,与在场的部门负责人探讨了解决办法。

张元健指出,河道整治事关民生,必须重视,而河道整治的关键处在于支流河道。在视察如海运河支流河道——平田河时,他表示,平田河贯通如海运河和龙游河两大水系,相关部门要把该河道的整治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相关部门要做好做细排查工作,全面摸清污染源,从源头上发力进行整治;同时要组织好河道清淤工作,让水质先达标,满足好老百姓对于人居环境的需求,再通过相关部门的合力治理,以及后续污水处理配套设施的完善,真正实现岸绿水清。

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张元健强调,如海运河治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建立长效的工作机制;要严格水环境综合治理,加强对集中居住点居民生活垃圾的分类、回收、处理,减少生活垃圾对水环境的污染,努力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融媒体记者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