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不断深化乡风文明建设工作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9-20 08:46 字体:[ ]

19日,全市2018年度乡村振兴示范村(社区)、乡风文明十佳村(社区)建设辅导培训会召开,动员大家抢抓时间节点,强化工作落实,切实推动乡村振兴示范村(社区)乡风文明建设和乡风文明十佳村(社区)培育打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茅红宇参加会议。

会上,茅红宇就进一步深化乡风文明建设工作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的自觉,深刻理解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是贯彻中央、省、南通市精神的具体要求,是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的有效载体,是满足农民群众期盼的现实需要。要明确目标任务,丰富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的内涵,突出铸魂,培育新型农民,提升农民思想政治素质、道德素质、文明素质;坚持塑形,实现文化小康,传承优秀乡土文化,建好用好文化阵地,丰富文化体育活动;推进融合,注重协调发展,与推进农村产业发展相融合,与探索完善乡村治理体系相融合,与坚持城乡一体化发展相融合,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相融合。要注重落细落小,压实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的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群众参与,强化考核激励。一步一步将目标变成行动,变成责任,变成现实。茅红宇表示,乡村振兴是时代赋予的新课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她希望大家以不畏艰难、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良好作风,积极进取、创新创优的精神风貌,全面深化乡风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文明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文明程度高的魅力如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