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全市深化高质量文明城市建设暨文明交通提升行动推进会召开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7-22 08:42 字体:[ ]

为推动落实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扎实推进更高质量文明城市建设,19日,全市深化高质量文明城市建设暨文明交通提升行动推进会召开。市领导丁兴华、高峰、陈万圣、严世斌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长巷、秀水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孔庙社区武定苑,市中医院等处,就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社区创建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峰通报了我市二季度文明城市模拟测评情况,并就下一阶段文明城市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市委副书记丁兴华着眼我市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现状,以九个“有没有”进行了追问。他指出,不可有率先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就有始终走在前列的盲目乐观;不可有全市这么大、我们不一定会“中奖”的侥幸心理;不可有对历史遗留问题能拖则拖,不愿正视、不敢解决的避重就轻心理。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他强调,要杜绝面对问题推诿扯皮不作为的现象;要杜绝重部署、轻落实,层层转交、充当二传手,不紧盯目标实现、不注重过程控制的懒政现象;更要杜绝对发现交办的问题整改不及时、不举一反三的怠政现象和得过且过、不思进取,不高点定位、不创先争优的庸政现象。他要求,各机关部门、各镇(区、街道)认真研究《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任务分解表》,把既定的目标举措与部署要求统一起来,以深化文明城市建设与职能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的同步意识和主动靠前督查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的责任担当,真正担当起建设人民满意文明城市的重任。(融媒体记者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