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如皋跨境电商产业园启动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11-25 09:45 字体:[ ]

昨日,如皋跨境电商产业园启动仪式在如皋港保税物流中心举行。这既是我市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充分发挥港口物流优势,全力打造的跨境电商新业态,也是提升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功能平台。市委副书记丁兴华、副市长顾留忠参加启动仪式。

丁兴华在致辞时说,如皋跨境电商产业园的启动运营将是如皋现代港口物流事业发展史上的新高度,也是如皋开发开放向更高目标迈进的新起点,通过跨境电商,能让消费者在家门口享受到质优价廉的进口免税商品,推动消费提档升级,为全市乃至长江下游北岸更大区域范围带来高质量的“内容”“渠道”和“流量”,有力促进如皋服务业和文化、消费的繁荣与发展。他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积极加盟如皋跨境电商事业,共谱发展篇章,共赢美好未来。他表示,我市将努力把跨境电商产业园打造成南通以及省级示范园区,为全省乃至全国培育外贸新动能作出“如皋贡献”。

顾留忠主持启动仪式。与会领导分别为如皋跨境电商产业园、中国(南通)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如皋工作站和中国(南通)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如皋跨境电商产业园海关监管中心揭牌。

会上,市商务局局长王建云宣读了市政府关于跨境电商业务开展的相关政策。如皋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玉东推介了如皋跨境电商产业园和现代港口物流业情况。首家进驻保税物流中心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君正(南通)贸易有限公司和江苏圣果葡萄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