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召开2022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2-01-26 09:21 字体:[ ]

昨日,我市召开2022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听取去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查找短板弱项,研究攻坚推进举措,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领导王鸣昊、顾留忠、陈鸣华、黄文斌、崔建村、杜晓峰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区、街道)负责人对2021年短板指标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计划;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重点经济运行指标进行了通报并提出建议。相关分管市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

在听取汇报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昊表示,各条线、各板块对当前经济形势认识深刻,提出问题针对性强,相关工作成效值得肯定。他指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对上半年乃至全年经济运行具有重要影响,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经济工作“开门红”的重要意义,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经济工作开好局,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王鸣昊要求,要从思想上坚定信心和决心,深入分析研判,抓住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提前谋划,认清工作短板和弱项,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采取针对性强和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牵头部门要迅速分解主要指标目标任务,加强对各项指标的精准分析研究、清晰预判,准确把握各项指标轻重缓急,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好专项方案,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要高度重视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目标,精准施策,增强优势,弥补不足,在具体项目上下功夫,集中精力抓重点、攻难点、求突破;要强化统筹协调,坚持定期督促检查、会商研判、通报情况等制度,及时梳理、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和目标完成情况,加强各层级工作调度,合力攻坚,全力确保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