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领导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19-10-18 08:37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做好2019年“10·17”全国扶贫日走访慰问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17日,市委副书记丁兴华率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专题调研,对省定经济薄弱村长江镇富圩村及该村两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

“一家几口人?”“一年具体有多少收入?”“健康状况如何?”……每到一户,丁兴华都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并仔细翻看帮扶手册。家住富圩村1组的周永荣今年75岁,是一名退休村干部,中风多年,生活不能自理,家庭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丁兴华给周永荣一家送上慰问金,并叮嘱他们注意身体。

家住富圩村3组的潘少清身体不好,患有脑梗、腰椎间盘突出等多种疾病,需常年吃药;老伴在一家公司担任保洁员。得知潘少清家房屋漏雨、孙女雨天睡不好觉时,丁兴华当即要求镇村相关负责人帮助潘少清家修缮房屋,用最短时间落实到位。

调研中,丁兴华强调,镇村对建档立卡户要经常关心慰问,做到回头看,详细记录。基础养老金、低保补助、农田收入等每一笔账都要记录在册,并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做到精准施策,合力攻坚。(融媒体记者朱波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