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南通世睿瞄准“高精尖”填补国内空白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2-06 08:50 字体:[ ]

电网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目前,我国电网建设已处于世界一流水平,变压器行业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然而,生产变压器所需胶囊的关键技术却一直被国外垄断,针对这一情况,位于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的南通世睿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从零开始,坚持自主研发,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

5日,在公司生产车间内,总经理马小兵向记者介绍了公司的胶囊产品。“这是我们公司成立4年来研发的第一个填补国内空白的产品,应用在特高压的变压器储油柜里,这项工艺技术目前在世界排名前三。”马小兵说,储油柜是变压器的核心部件,当变压器油热胀冷缩时,连接着外部空气的胶囊就起着呼吸补偿的作用。因此,胶囊的使用寿命和密封性能尤为重要。

事实上,近三十年来,国内的胶囊主要使用人工胶水粘接,寿命短不说,各方面性能也不高。特别在特高压领域,几乎都要依靠进口的一次成型的胶囊,而进口价格接近国内价格的10倍。为了突破技术壁垒,自2015年开始,马小兵就整合了一大批人才,潜心专研,着力解决行业痛点。

“从材料研发到设备制造,我们有一个14人的研发团队,都是行业内的专家和高校研究生、博士等。”马小兵说,自从掌握了核心技术,公司的产品便全部替代了国外进口,反过来开始出口美国、法国等地。

经过2年多的研发,南通世睿独立研发的胶囊生产过程基本实现零污染,其产品性能也已经和国外同类产品没有区别,甚至在剥离强度,拉伸强度等方面更高一筹,价格只有进口产品的一半。

随着发展逐渐步入正轨,南通世睿也不仅仅局限在部件的生产,与其相配套的产品也应运而生。围绕行业痛点,实施高端化精准化的自主创新,是公司的不懈追求。马小兵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实现技术突破,计划在3至5年内实现3至5亿元的销售额,不断做大做强。□融媒体记者陈嘉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