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08-10 09:02 字体:[ ]

6日至7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道健,副主任陈万圣、邵晓泉、张勇、钱志刚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史有根,副市长张亚鸾、顾留忠,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更名为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的决定》。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财政决算、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20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审计报告有针对性,建议合理可行。

会议还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的议案办理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法院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和其他报告。

会议还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吴道健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顾留忠作表态发言。

会议结束前,吴道健强调,市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奋力建设长江以北最强县市,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大力提升聚财理财水平,厚植财源、优化支出,不断提升资金使用绩效;主动融入全市建设热潮,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要找准工作结合点、着力点、发力点,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六稳”“六保”、项目招引与建设等重点任务,凝聚更强合力,推动市委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以更加优质的调研成果、更加有力的监督实效、更加深入的代表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