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2020年度居民医保筹资工作启动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11-08 08:38 字体:[ ]

6日,我市召开2020年度居民医保筹资工作会议。副市长张亚鸾出席会议。

张亚鸾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医疗保障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压舱石”,是社会发展的“稳定器”、经济运行的“减震器”。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医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这件为民利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明确目标,全面抓好政策宣传,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发挥“全民医保”的保障效果,圆满完成集中征缴目标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集聚合力,齐心协力做好数据交互、渠道部署、缴费服务、资金管理、系统运维、风险防控、权益保障等各项工作,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20年度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360元(含20元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费和20元照护保险费)。2019年11月1日至2019年12月20日为我市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登记、缴费期。(通讯员孙春燕 记者顾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