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龙游国家级水利风景区获评南通十大运河地标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2-12 08:59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水利局、南通市文广新局联合召开“寻找运河南通记忆”活动市级运河地标评选会,如皋龙游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等被评为十大南通运河文化地标,将代表南通参加全省“寻找大运河江苏记忆”运河地标推选活动。

运河地标是指在运河形成、变迁和发展中,创造或兴起的具有实用功能与文化传承价值,被人们所共同感知与认同,能够表征南通运河标志性水利水运工程、河道堤岸景观、文博场馆、旅游景区等建筑实体。南通水利水运发达,通扬、通吕、通启、如泰等运河穿城而过,运河两岸文化底蕴丰厚,景色风光独特,运河文化最早可追溯至千年前的西汉。

自去年12月底南通启动“寻找运河南通记忆”活动以来,南通市共推选出36个运河文化地标,这些地标或具备航运、水利、生态等功能,或具有时代特征、文化特征和传承基础。在当天的评选会上,南通熟悉运河文化的专家从36个初选地标中评选出20个南通运河文化地标,并推选出10个地标代表南通参选全省运河文化地标推选。(融媒体记者丁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