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6 09:50 字体:[ ]

昨日,2023年如皋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举行。如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留忠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短片《从心出发 向美而行》。

顾留忠在致辞中说,2022年,全市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共建共享,广大企业和经营者秉承消费者至上的服务理念,持续加强诚信建设,积极参与社会共治,全市消费维权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跨越。就做好今年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顾留忠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强化协作,破解好各类消费维权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保持打击假冒伪劣、整治坑蒙拐骗的高压态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新实干,加快构建企业自律、消费者参与、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共建共治优良生态。新闻媒体要及时深入地宣传维权服务的成效和经验,报道诚信经营的正面典型案例,曝光消费侵权的案件和典型。企业和经营者要恪守商业道德及行业准则,认真履行法定义务和约定条款,为消费者提供合格、优质的商品和服务。广大消费者要树立科学健康的消费理念,不断增强维权意识和法律保护意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发布并解读了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年主题;发布了2022年如皋市生活相关行业消费满意度监督调查结果、2022年度“皋诚同行”诚信典型名单。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融媒体互动,用视频连线方式直击消费维权现场。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小品《美丽陷阱》《直播带货翻车记》《我们与3·15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