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及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征求多方意见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1-11 08:45 字体:[ ]

昨日,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征求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镇(区、街道)、部门和企业家们对市政府《在如皋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以及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的意见建议。市领导何益军、黄文斌、张亚鸾、高峰、程瑞琴、吕兰、孙恒、万维庆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政府办负责人介绍了报告的整体框架、起草过程及主要内容。在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在仔细研读《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框架结构合理,既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的一年我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又详细提出了明年的工作任务,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针对性,对于凝聚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如皋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还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框架结构、文字表述以及2019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中提到的生态环境治理工程、医疗卫生体系工程、教育均衡提升工程、社会公共服务工程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在讲话时说,过去的一年里,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改革创新步伐,推动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是凝聚集体智慧和力量的过程,政府将汇总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吸纳,对文字进一步斟酌,恰当表达,让代表们都能够理解表述内容,运用系统性思维梳理为民办实事项目,并结合实际科学安排实施,进一步修改完善,力争形成一个高质量的《政府工作报告》。

在下午的征求意见会议上,企业家们认真研读了报告征求意见稿,并一致认为,报告思路清晰、内容翔实、重点突出,是一份创新发展、惠及民生、催人奋进的报告。企业家们还就金融问题、存量企业发展、劳动力和人才需求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何益军感谢企业家们对全市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说,企业家是经济发展的重要主体,是我市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动力,也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企业家们提出的建议能从各个角度、层面切实反映当前如皋经济发展的热点及难点问题,对如皋今后的发展有着指导意义。

何益军表示,企业家们站位高远、立足发展全局,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他要求报告起草组认真梳理、吸纳企业家们提出的真知灼见,进一步完善报告内容。同时他希望企业家们一如既往地关注如皋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关心和支持市政府各项工作,加强交流,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民办实事项目扎实推进作出积极贡献。(融媒体记者吴志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