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8-19 09:02 字体:[ ]

17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建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南通市委改革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精准发力,以高质量改革推动如皋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道健,市委副书记丁兴华以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改革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全市营商环境评价、标准化综合改革、教育现代化改革等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全市改革创新的氛围愈加浓厚。

张建华指出,从发展动力看,深化改革是推动发展的力量源泉;从发展机遇看,深化改革是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现实要求;从发展瓶颈看,深化改革是破除制约因素的关键之举,大家要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对照重点改革任务,打破传统思维的禁锢,创新思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推动重大改革任务落地生根的力度。聚焦上级部署,充分释放政策性改革红利。在经济领域,要认真实施上级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措施,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贯彻“科技改革30条”,切实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在生态领域,要落实好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制度,构建完善的环保责任体系。在民生领域,要贯彻落实好上级促进就业实施意见,健全稳就业、促创业、防失业的综合就业服务体系。在党建领域,要落实省委“三项机制”,完善政治生态监测评估机制,切实维护和净化政治生态。要结合如皋实际,着力打造示范性改革样板。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着力建设国家基层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致力打响生态环境司法保护集成改革品牌。要紧扣公共服务、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等短板弱项,加速形成系统性改革合力,努力做到改在民生的关键处、改到人民的心坎上。要进一步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组织领导。加强责任落实,加强难题会办,加强督查问效,确保各项改革取得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群众评判的实实在在的成效。(融媒体记者陈嘉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