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领导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市委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13 08:54 字体:[ ]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队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为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送去节日的问候。

昨日,市委书记何益军一行先后来到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志颐校区)、如皋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新城幼儿园、高新区实验初中、如皋师范学校第二附属小学和江苏省如皋中学,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给他们送上鲜花。市委常委、副市长许敬乔参加活动。

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志颐校区)近期刚刚投入使用,何益军仔细查看了校园环境,了解了学校招生情况和办学情况,并对学校以“贵全”为主题的办学理念和多彩多样的社团活动表示肯定。他勉励学校要深入挖掘沙元炳先生关于教育理念的深刻内涵,不断丰富课程内容,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兴趣爱好,不断茁壮成长。

在高新区实验初中,何益军先后来到教学楼走廊、操场等处,详细了解了学校教学氛围营造、招生、师资力量配备等情况。他指出,高新区实验初中越来越好的招生和教学情况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辛勤付出,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不断优化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推动学校发展取得新突破。

江苏省如皋中学正在进行校园环境和基础设施改造,何益军深入改造现场详细了解了校园规划设计情况和当前改造进度。他指出,如皋中学是如皋教育关注度最高、最显著的标志之一,如皋中学全体教职工对学生们高度负责的态度,为我市创建高质量教育样板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学校以改造提升为契机,实现办学质量、文化和特色的进一步提升,当好如皋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何益军在走访慰问中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近年来,我市坚持“全域均衡、全阶优质、全面发展”,教育改革的做法获得了广泛认可,下一步,全市上下要携手并进、久久为功,全力创建高质量教育样板城市,真正把教育打造成璀璨的城市名片。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昊一行实地走访了如皋市特殊教育学校、如皋市第一中学、如皋市安定小学、如皋师范附属开发区小学等处,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市领导丁兴华、卢志敏参加活动。

在如皋市特殊教育学校,学校负责人介绍了该校教学理念、教学特色、教师队伍建设以及新校区设计规划、工程进度等情况。王鸣昊给老师们送上鲜花,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学校是造就人才的地方,希望老师们努力提高教学水平,深入开展融合教育,多方面培养学生自主能力,为学生走上社会搭桥铺路。

在如皋市第一中学,王鸣昊参加了班会课,与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互动。他表示,学生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教导。老师们要重视教学研究工作,承担教育责任,梳理学生心理压力,帮助学生走好人生第一步。

在安定小学,王鸣昊指出,安定小学为如皋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这离不开老师的辛勤付出。他希望,老师们一如既往坚守岗位,发挥工匠精神,用心做好教育工作,为国家建设、如皋建设源源不断地输送人才。

在如皋师范附属开发区小学,王鸣昊深入了解了学校教学特色和规划。作为一所新学校,王鸣昊希望,老师们发扬知行合一理念,不断积累教育教学经验,充分发挥学校硬件设施优势,提升办学质量,将学校打造成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教育高地。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祝建先后深入江苏省如皋中等专业学校、如皋市东皋幼儿园、如皋市李渔小学、如皋市外国语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洁参加活动。

在江苏省如皋中等专业学校,司祝建深入数控实训中心、机电实训中心等处,详细询问专业设置、产教融合等情况。司祝建指出,学校既要满足学生升学深造的愿望,又要突出职业教育特色,注重学生综合职业能力的培养,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如皋市东皋幼儿园,司祝建了解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配备等情况,向老师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他鼓励幼儿园围绕“快乐成长”办好高质量教育,让每一名儿童都在快乐中学习成长。

在如皋市李渔小学,司祝建实地查看了学校环境,对学校以“立美”为主题的办学理念、以李渔文化为特色的课程建设表示肯定。司祝建指出,学校要扎根李渔文化,挖掘特色优质教育资源,推动李渔小学教育文化建设高质量提升。

在如皋市外国语学校,司祝建希望广大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满腔热情投身教育事业,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为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昨日,市政协主席张元健一行先后走访了市实验初中、市第二中学、如皋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幼儿园、如皋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和如皋初级中学。市政协副主席张亚鸾参加活动。

在市实验初中,张元健一行慰问了优秀教师代表,并献上鲜花。张元健对市实验初中近年来的教学成果表示肯定。他勉励各位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始终做学生的好老师。

在市第二中学,张元健查看了校园内的各项教学设施。张元健希望市第二中学能够在“铭美而上、悠美而成、未美而勤”的教育理念指引下,继续提升教学水平,推动特色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如皋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幼儿园,张元健向教师们表示慰问,希望他们通过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在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

在如皋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张元健走进教师办公室,对各位教师致以诚挚的慰问。张元健勉励学校要进一步重视教学研究工作,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基础教育研究再上新台阶,为如皋教育贡献新的力量。

在如皋初级中学,张元健鼓励教师们要乘势而上,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