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党建引领传帮带“桃经济”甜蜜升级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07-02 08:56 字体:[ ]

编者按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为记录好、呈现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壮举和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卷”,本报特开设《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栏,聆听这些年发生在如皋人身上的有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小康故事”,展现如皋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奔小康的精神风貌,一起感受小康路上那些满满的正能量。

仲夏时节,雨后初晴,天朗云轻。在磨头镇顾沈村,茁壮成长的桃树连成一片让人心醉的绿色海洋,一颗颗饱满鲜红的桃子点缀其间,美得让人动容,富有生机且充满希望。

已是花甲之年的吴建在村里经营着一方家庭农场,农场里种植了30多亩桃树。自6月上旬入梅以来,阴雨连绵了近20天,但这对吴建的果园影响并不大。“村里指导我们这些果农及时排水,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梅雨季节开始,第一批成熟的桃子已经全部卖完了。今天放晴了,第二批桃子也陆陆续续熟了,村里的周书记说要来看一看。”吴建正说着,顾沈村党总支书记周炜炜就到了。

两人在桃林里转了转,吴建随手摘下一个拳头大小的白凤水蜜桃,轻松撕开果皮,邀请周炜炜品尝。“甜度不错,比我想得要高许多。天天下雨,我就怕这些水果的品质打了折扣,白费了大家的辛苦。”看到吴建种植的桃子又大又红,周炜炜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今年几个桃园的桃子品质都很好,销售也火爆,全村现有的350亩桃树,按照8元一斤的均价估算,经济效益能突破800万元。老吴,我们大家一起再接再厉。”

周炜炜的鼓励,让吴建的心里甜上加甜。吴建告诉记者,自家果园的销售主要是靠他跟老伴在路边销售和顾客前来采摘;其余就是儿子在网上打理,销往南通地区的各大超市。“很大一部分都是老客户,他们都觉得我们这边的桃子口感好,吃着还健康。今年新增了10亩新品种,能从6月份一直卖到国庆节,每天卖个四五千块钱不成问题。明年计划再增加些优质品种,要把这个甜蜜事业继续升级。”

从与桃结缘,到以桃兴业,再到因桃致富,如今吴建的事业和他的桃子一样甜。吴建桃子种植得好,受益的不止他自己,附近的村民也在他的帮助下,尝试发展“桃经济”。“一花独放红一点,百花齐放红一片。我在奔小康的路上受到了村两委的帮助,现在也该毫无保留地回馈。”吴建感慨地说道,“过去的小康是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现在人们追求的是高品质的美好生活,希望村子里家家户户都能做上甜蜜事业。我儿子是党员,我用自己的力量支持党建引领传帮带,在全村形成规模化桃树种植,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未来的顾沈村,不仅桃子香甜,咱老百姓日子也会越过越甜。”

□融媒体记者乔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