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召开小麦穗期病虫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4-15 08:42 字体:[ ]

13日,我市召开全市小麦穗期病虫防控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小麦穗期病虫防治工作,保障夏粮优质稳产。副市长张百璘出席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今年小麦穗期病虫发生趋势及防控关键技术作了通报。当前,全市即将进入赤霉病防治的关键时期,结合我市小麦品种布局、生长发育进程等因素分析,今年小麦赤霉病流行条件优于去年,流行趋势重于去年。

就做好下一步防控工作,张百璘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主动顺应“绿色高效”理念,始终坚持“主动出击”策略,坚决杜绝“麻痹侥幸”思想;要坚持科学策略,坚持科学防控技术,强化物资供应保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高效落实,全程助力“防病治虫保丰收”计划;要强化整体联动,各镇(区、街道)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发动、服务指导、农资监管,坚决打赢小麦赤霉病防控总体战。(融媒体记者黄玉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