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上海市徐汇区精神卫生中心— 如皋市精神病防治医院共建暨签约活动举行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21 10:01 字体:[ ]

昨日,上海市徐汇区精神卫生中心—如皋市精神病防治医院共建暨签约活动在我市举行。上海市徐汇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周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李春波,上海市徐汇区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占归来,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昊,副市长顾凡参加活动。

活动回顾了两院合作共建情况。自2018年双方携手共建以来,徐汇区精神卫生中心在医院管理、专科建设、康复治疗、科研创新等方面给予了如皋市精神病防治医院大力支持,先后选派精神、心理、药剂、康复等学科的知名专家,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帮扶指导,为我市提升精神卫生诊疗能力提供了极大帮助。

活动中,王鸣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精神卫生工作情况。他说,如皋一直重视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工作,将其放在发展全局中谋划推进,建立健全了精神障碍患者保障机制、监护机制,完善了市镇村三级精神卫生综合服务管理网络,精神卫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核心指标居南通前列。他指出,如皋和上海地缘相近、经济相融、人文相亲,希望如皋市精神病防治医院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也希望我市卫健委充分学习借鉴上海医疗服务体系、公共卫生体系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努力打造高质量的现代化卫生健康服务体系,让共建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周密对两地卫生系统合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说,当前,卫生系统迎来了跨越式发展的机遇期,希望在新一轮的合作中,两院能够进一步探讨、解决共性问题,在管理、医疗、业务发展等多个领域取得长足进步;同时希望两地畅通交流机制,提高沟通效率,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良性互动模式。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见证了双方签约。相关业内专家学者围绕精神疾病社区管理等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