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如皋市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12-09 08:40 字体:[ ]

昨日,如皋市红十字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领导张建华、何益军、茅红宇、钱志刚、严世斌参加会议。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主动替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扎实开展救灾、救助、救护等人道主义工作。如皋市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累计向全国自然灾害区捐款近40万元,完成群众性应急救护技能培训10万人次,发放各类困难群体人道救助款物553万元,涌现出造血干细胞捐献群体、无偿献血群体、“90+”爱心老人等“最美红十字人”典型,丰富了“微笑之城 大爱如皋”的时代内涵,为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委书记张建华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于如何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红十字会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张建华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全市大局。市红十字会作为人道工作领域的重要团体,要始终围绕全市工作中心,自觉服务发展大局,找准红十字会工作结合点,进一步发挥好协助党委政府开展救灾救助、解决民生诉求、弘扬社会美德中的积极作用,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中切实肩负起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二要坚持抓好主业,提高工作成效。市红十字会要坚持面向社区基层、聚焦困难群体、致力于生命救助,把主要业务抓紧抓好,让身处困境的群众能够得到及时帮助,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三要坚持公开透明,增强公信力度。要通过坚持不懈地加强公信力建设,让社会各界对红十字会工作更加认可、更加支持、更有信心,不断增强红十字事业的影响力、感召力和生命力。四要坚持强基固本,建设一流团队。新一届班子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奋发有为、积极奉献,努力把红十字会系统建设成为作风优良、群众满意的先进系统,以实际成效赢得社会的认可和支持,为红十字事业增光添彩。

活动中,张建华和南通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潘国华共同为红十字募捐一体机揭幕。

会上,工作人员宣读了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市领导为“最美红十字人”代表进行了颁奖。(融媒体记者 贺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