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12 08:48 字体:[ ]

昨日,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南通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年度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益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丁兴华、朱莹滢、张炜龙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市党建特色亮点工作汇报,研究讨论了南通市委听取我市抓基层党建述职点评意见的整改方案,审议通过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

何益军在讲话时指出,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如皋新实践的开局之年,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条主线,突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个重点,始终把牢党建工作政治方向。

何益军要求,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加强文艺精品创作,培育、挖掘一批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推出更多外宣力作,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要打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深入实施“淬火熔炼”行动计划,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管厚爱基层干部,持续激发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精气神;要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突出抓好村级带头人队伍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聚焦解决民生问题,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推动乡村振兴、引领基层治理能力;要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力配合和支持省委巡视,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

何益军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强化“一盘棋”意识,靠前指导、主动作为,共同凝聚管党治党整体合力。要用好党建考核“指挥棒”,常态开展跟踪督查,推动全市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南通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如皋新实践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