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如皋“晚霞行动”新增“5060”超龄人员再就业1.3万人
累计人数达到11.9万人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4-16 08:53 字体:[ ]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创新实施的“晚霞行动”又新增“5060”超龄人员再就业1.3万人,全市累计11.9万名超龄人员再就业,为有就业意愿的超龄人员“寻岗位”“找饭碗”增加了工资性收入,同时也有效化解了企业劳动力短缺矛盾。

我市连续多年把“晚霞行动”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先后出台《市政府关于在全市实施“晚霞行动”的意见》《如皋市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人员从业伤害保险规定》和《如皋市“晚霞行动”从业伤害保险补助办法》,明确了“晚霞行动”实施对象、实施领域及行动举措,设立了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从业伤害保险补助,进一步规范用工形式,化解用工风险。2018年,我市各用人单位使用超龄人员缴纳的从业伤害保险费补助金额100万元以上。

为了保障“5060”超龄人员顺利再就业,我市专门举办“晚霞行动”专场招聘和培训活动,近两年来先后举办花木园艺、食品加工、旅游礼仪等“晚霞行动”专项培训班20场次,提供家政服务类、保洁、小区绿化、果园锄草施肥、大棚蔬菜采摘等岗位3311个,吸引2421名超龄人员进场洽谈,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000多人。与此同时,我市强化责任落实,设计“晚霞行动”帮扶台账,将“晚霞行动”考核任务分解落实,责任细化到镇、到村、到人,形成推进“晚霞行动”网格化。通过各镇村采集辖区内用人单位空岗信息、能人引领、镇村平台协理员入户调查、就业意愿登记、岗位推荐等帮扶措施,帮助超龄人员实现单位就业、公益性岗位就业、灵活岗位就业。(融媒体记者顾忠兵 通讯员徐玮萌 刘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