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进一步提升经济运行新质态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6-18 08:42 字体:[ ]

连日来,我市相关部门、镇(区、街道)以产业优化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强化重点领域突破,进一步提升经济运行新质态。

我市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按照“一个特色产业、一个挂钩领导、一个专业团队、一套服务班子”要求,严格按照各镇(区、街道)产业功能定位,积极构建具有如皋地标特色且自主可控的现代化高端产业集群。建设现代服务业高地,放大“江海河”联运优势,推动如皋港由产业港加速迈向物流港、枢纽港;深入推进以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基础的信息服务业;充分发挥旅游、康养产业的综合性和带动性,做精做优幸福服务业。强化特色园区建设,推进“磨头+开发区”、“东陈+如城”等主功能区与一般镇工业集中区产业链“接线板”+资源平台“充电宝”式的一体化产业协作“互动、链式、协同、共享”发展模式,培育氢能、智能网联汽车、汽车配件、智能装备等一批特色“区中园”。加大企业培育力度,引导“小升规”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向“规改股、股上市”方向发展。支持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工业企业专注细分领域,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小巨人”和“单打冠军”;关注培育多年即将进入上市“爆发期”的企业群,强化资本运作理念,鼓励和支持具备条件的重点骨干企业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融资。(融媒体记者顾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