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科创委第四次会议举行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2-05-13 09:34 字体:[ ]

昨日,市科创委举行第四次会议,传达南通市科技创新双月例会精神,听取上一阶段科技创新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部署推进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领导王鸣昊、陈鸣华、崔建村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昊在讲话时指出,一季度,各板块、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科技创新各项指标实现了“开门红”。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各板块、各部门也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认清不足和问题,用苦干实干,换取科技创新工作的实绩。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王鸣昊表示,推进科技创新,是加快产业转型、培育壮大新动能的必由之路。各板块、各部门要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围绕既定的工作目标,更加自觉担当、更加主动作为、更加高效协作,紧盯重点指标不放松、推进主体培育不动摇、加快区域创新不减速、坚持生态发展不停顿,确保实现“双过半”;要把“招引科创项目、推进科技创新”作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再次战高沙”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抬高标杆、争先进位,强化督查、凝聚合力,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自挖潜力,实实在在招引一批好项目,加强服务,以真心换取企业家们的信任,让高质量的科创型项目在我市落地生根。他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全市上下要以如皋治沙精神为引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举措,争当创新发展的引领者,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为高质量建设南通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提供更强科创支撑。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科创办党组书记陈鸣华传达了南通市科技创新双月例会精神;相关部门和镇(区、街道)有关负责人汇报了上一阶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