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吴窑镇奋力冲刺“双过半”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6-19 09:28 字体:[ ]

今年以来,吴窑镇紧紧围绕“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全力瞄准年初既定目标任务,深刻分析经济运行中的薄弱环节,创新措施,逐条梳理、逐项突破,全力以赴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1至5月份,该镇完成工业应税销售7.74亿元,同比增长19.05%;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12.88亿元,同比增长14.52%;完成财政总收入约1.08亿元,其中增值税7642.47万元,占比70.3%,超过全市平均水平;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666.68万元,完成率55%,提前实现“双过半”。项目招引持续发力。上半年落户项目1个,新签约项目两个,其中环洋PC构件项目已正式投产,预期可实现年应税销售1.5亿元,纳税600万元。新培育亿元企业任务数1家,思凯林项目已超序时完成,预计四季度可进入亿元企业行列。

距离上半年结束已不足半个月,吴窑镇负责人表示,该镇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实现“双过半”。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对接服务上海总要求和全市“3+3+4”产业体系,聚焦智能制造项目,紧盯外资项目,以生态环境、投入产出力度等为标准,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拓宽招商渠道,整合招商力量,依托园区以链招商,依托商会以情招商,依托企业以商引商,力争在重特大项目招引上实现突破。

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继续放大园区效应,做强东部工业园区,加大要素和资源向园区倾斜,完善园区配套工程,不断提升园区综合承载力、竞争力和吸引力。按照新建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出形象的要求,建立行之有效的协调、管理、服务机制,紧扣时点,细化方案,狠抓落实,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提高要素保障能力。落实好省“促进实体经济发展28条”和南通“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0条”等政策措施,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资金,加快推进银企合作,降低企业成本。强化企业运行监管,提供及时有效的政策信息,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强化用地、用电、用水等要素保障,推进雨污管道、绿化亮化等配套设施建设。(融媒体记者张颖 通讯员石启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