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长寿之乡·诗意小城”如皋市第十一届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徐家桥遗址考古成果发布会举行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15 11:32 字体:[ ]

12日,“长寿之乡·诗意小城”如皋市第十一届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徐家桥遗址考古成果发布会举行。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原主任、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理事长周琪,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委员会原主任司锦泉,我市领导王鸣昊、司祝建、张元健、张炜龙、刘晓洁、顾凡、崔建村参加活动。

活动中,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所长贺云翱发布了如皋徐家桥遗址发掘、勘探成果。随后,现场通过轻松愉快、形式新颖的推介方式,向观众宣传推介了“江苏历史文化名城、华东红色革命摇篮、中国花木盆景之都、世界长寿养生福地”如皋旅游四张名片,从景点到美食、从历史到名贤、从文旅到体育……一本立体的、有声有色的画册徐徐打开,带领观众领略千年古邑的底蕴,感受活力之城的文化,触摸古城的历史脉搏,品味小城的古朴风雅。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昊在致辞时说,第十一届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徐家桥遗址考古成果发布会的举行,将推动如皋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与独特的旅游资源深度融合,进一步拓展如皋旅游的历史文化内涵。如皋将以深化“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健全产业体系、优化发展格局,加快提升旅游综合竞争力,持续擦亮如皋旅游品牌,致力打造长三角一流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

开幕式演出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主副舞台联动,古今隔空对话,历史画卷缓缓展开,将千年如皋城市发展的历史年轮、经济繁荣的传奇佳话、文化兴盛的千载流韵,如诗如画般娓娓道来,赢得现场观众热烈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