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举办“有志在皋”志愿者礼遇日主场活动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26 08:58 字体:[ ]

“有了这张志愿者礼遇卡,我在不少店铺消费都能享受优惠,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更有干劲了。”在10月21日举行的“来,我们宠你4.0”——我市“有志在皋”志愿者礼遇日主场活动现场,志愿者殷泽慧拿着一张志愿者礼遇卡高兴地说。

每个月的21日,是我市的志愿者礼遇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定期举办志愿服务礼遇活动,为全市的优秀志愿者们发放志愿者礼遇卡。凭借礼遇卡,志愿者们可以享受爱心礼遇联盟旗下的296户爱心商家提供的购物折扣等各项优惠服务,礼遇项目覆盖衣食住行等各个领域。

10月21日,我市“有志在皋”第三季度志愿者礼遇日主场活动举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现场为34名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的志愿者们颁发了志愿者礼遇卡。活动中,“城市小美”“无碍·有爱”“烟头不落地”三个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的志愿者代表现场分享了各自围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无障碍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志愿服务的经历。“今年8月,天气特别热,有一天,我和另外几名‘城市小美’志愿者在中山路工商银行的西侧地面绘制彩绘时,意外收到了陌生人送来的两杯冰奶茶……”志愿服务中的一个个暖心小故事,让活动现场的志愿者们不由会心一笑。

近年来,我市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人数已经超过36万人,志愿组织超过600个,孵化出一批各具特色、知名度高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有志在皋”是我市创新打造的特色志愿服务品牌,依托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阵地和沿街岗亭、爱心商户等便民场所,在遵循江海志愿服务驿站标准化要求的基础上,建设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站、点、角体系,着力打造“10分钟志愿服务圈”,不断激发志愿服务内生动力,真正把最真切的关爱、最暖心的服务送到基层群众身边。

今后,我市还将持续推进“有志在皋”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在志愿服务中汇聚城市大爱,让志愿服务之花绽放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推动形成人人践行雷锋精神、爱心涌动微笑之城的生动局面。

活动当天,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邀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姚呈明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为现场志愿者们作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