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情境式”党课让党员学习入脑入心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07-02 09:00 字体:[ ]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昨日上午,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集中在一起,以同上党课的形式庆祝党的生日。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我是党员,我先上”。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抗疫一线听到最多、叫得最响的名字是“共产党员”,看到最美最亮的旗帜是高高飘扬的党旗。“我是党员,我先上”体现的是意志坚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强大精神力量。在如皋不同的历史阶段,如皋党员干部响应党的号召,用自身的勇毅与担当,始终报名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凝聚起推动如皋不断前行的强大合力。

“1930年4月16日,红十四军分成三路向老户庄发起进攻。为掩护主力冲锋,何昆军长迅速登上二大队大队长张爱萍的肩膀,倚着草堆用机枪向着碉堡猛烈射击。战斗中,何昆军长左胸中弹,壮烈牺牲,年仅32岁。”情境式表演,让现场的党员干部们热泪盈眶。

党课通过“丹心永昭、壮志天山、号子震天、大江作证”四个篇章,综合运用情境式表演、音乐、电视等技术手段,生动讲述了从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到意气风发的建设和改革时期,从红十四军精神到治沙精神,如皋儿女用实际行动,为共产党员应该具有什么样的政治本色写下了生动的注脚。

“很久没有听过这样感人的党课了。真没想到党课还可以这样讲。”党课结束后,许多党员纷纷表示,将充分吸收这次党课传达的“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恪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

□融媒体记者贺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