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2018如皋国际铁人三项赛圆满举办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1-12 09:05 字体:[ ]

3.jpg

1.jpg

2.JPG

□融媒体记者邱宇摄

11日,“龙游湖壹号”杯2018如皋国际铁人三项赛在风光秀丽的龙游湖畔圆满举办。这是我市首次举办铁人三项赛,也是世界长寿乡与热血运动的一次盛大约会。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秘书长邢立明、南通市体育局副局长张云飞以及我市领导何益军、茅红宇、钱志刚、陈晓彬、张亚鸾、程瑞琴、刘晓洁等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技术指导单位为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如皋市人民政府主办,高新区(城南街道)管委会、如皋市体育局、北京三夫户外运动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300多名参赛选手。本次比赛地龙游湖风景区位于如皋新城核心区,湖面1250亩,环境优美、生态宜人,水质长期保持在国家二类标准,是我市重要的“生态绿肺”。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在致辞时说,铁人三项赛以顽强拼搏的表现和永不言弃的作风,鼓励挑战自我极限,生动地诠释了“铁人精神”,与“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的如皋精神深度契合。本次比赛以“悦动雉水间 享寿龙游湖”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广和发展铁人三项运动,有力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让更多的群众热爱运动、让更多的市民走近自然。他表示,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既是如皋赛事旅游产业发展的一次有效实践,也是推进全域旅游建设的一次加速领跑,必将积极推动我市体育事业发展,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必将助推“全域旅游”创建,不断提升我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上午8时55分,比赛出发汽笛准时鸣响,选手们依次跃入水中,于龙游湖美景中开始了一场紧张而又惬意的铁三征程。铁人三项运动是一种非常注重节奏感的运动,游泳、骑车、跑步三项比赛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现代运动的力与美碰撞出别样动人的江湖快意。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澳大利亚的Mitchell robins以总成绩01:51:38获得男子全程30-34岁组第一名;来自中国台湾的张家豪以总成绩01:54:33获得男子全程18-29岁组第一名;来自中国台湾的张婷婷以总成绩:02:10:54获得女子全程18-34岁组第一名。(融媒体记者丁宏波 通讯员马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