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如皋再次入围百强排名第24位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10-10 08:43 字体:[ ]

8日,《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报告·绿皮书》发布。该报告是由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等机构,通过构建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系统工程,持续15年对中小城市发展指数进行深入系统研究,逐年推出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体系从综合实力、绿色发展、投资潜力、科技创新和新型城镇化质量五个维度,系统、全面显示我国中小城市发展状况。通过研究树立全国百强县、百强区、千强镇等发展典型,引领中小城市在践行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发挥更积极的导向作用。报告成果显示,我市位居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24位;同时在2019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2019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排名中,我市分别位于第21位和第19位。

今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规划纲要》、省《实施方案》和南通《行动方案》,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突出“做实产业、做优城市、做好民生、建强队伍”四大工作重点,奋力构建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重要支撑,接续开辟如皋高质量发展新境界,经济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生活环境持续改善,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融媒体记者顾忠兵 陈嘉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