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召开城乡规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4-15 08:51 字体:[ ]

12日,市委书记张建华主持召开城乡规划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市领导何益军、刘向阳、史有根、黄文斌出席会议。

会议就今年主城区、如皋港区拟出让土地计划、地块搬迁计划进行了讨论研究。

张建华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成立城乡规划工作领导小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当前,我市面临着一系列发展机遇,在此背景下,结合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我市对城乡规划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形成了统筹协调、各司其职的规划领导体系,为深入挖掘“陆海江黄金交汇点、沪苏通高铁桥头堡”枢纽价值,把如皋建设成为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重要支撑提供引领、打好基础。

张建华强调,没有好的规划就没有好的城市建设。从过去到现在,我市一直坚持规划的引领性和统筹性,保持城市建设在南通位于第一方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规划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借鉴雄安的规划理念,通过规划领导小组强有力的组织,以城乡规划为龙头,以“多规合一”为路径,切实提升如皋城乡规划工作水平和实效,引领如皋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张建华说,眼下,我市城市建设迎来了难得的机遇,进入了城市再发展的新阶段。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城市建设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压力仍然很大,我市在城市空间布局、功能配套等方面仍有欠缺,在城市化水平、城市活力等方面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此要注重规划的统一性、协同性,迅速掀起新一轮城市规划和建设的热潮。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推动城市项目建设有实质性开工,必须在保证序时、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及早谋划开工,倒轧时间推进,快速高效建设。要加大力度,提高效能,加强督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领导下,创新工作方式,高标准统筹规划教育、医疗、文体以及人居环境提升等相关公共服务设施。要加强研究,打破传统思维,充分考虑城市建设的需要,抓好中心城区土地规划修改及出让地块控规更新,通过科学规划不断优化城市格局、丰富城市内涵、引领城市发展。(融媒体记者陈嘉仪 见习记者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