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新增4家省级“标杆基地”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6 09:06 字体:[ ]

日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发布第二批江苏省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智能化示范基地(园区)名单,我市4家单位入选。其中,南通伴西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如皋新好农牧有限公司、南通市科兴牧业有限公司获评省畜禽养殖全程机械化示范场,如皋市徐湾生态家庭农场获评省果茶桑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园区。

农业机械化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内涵之一,也是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我市在相继建成江苏省首批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市、全国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市的基础上,围绕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新目标,紧盯薄弱环节,全力加快推进省级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建设。我市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构建“县级协调推动、部门牵头指导、镇级全面实施、主体充分参与”的工作格局,从建设内容、政策扶持上全力保障工作推进;结合我市农业生产特点和“无人化”农场发展计划,制定机械化作业路线,优选先进适用机型,实现农业机械生产环节全覆盖;积极培育建设省、南通市两级粮食生产“无人化”农场,2022年,共建成南通市级特色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12个、粮食生产“无人化农场”4个,建成省级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4个。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凝聚力量,乘势而上,加快突破薄弱环节,加快推进示范基地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引领的辐射带动效应,推动我市农业生产全程全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