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基层社会治理研讨会举行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5 08:59 字体:[ ]

昨日,我市举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基层社会治理研讨会。浙江省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院长金伯中,华东政法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新时代枫桥经验与中国式现代化研究院院长任勇,南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殷蓓,我市领导王鸣昊、丁兴华、程瑞琴、缪爱诚、陈小燕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瑞琴介绍了新时代“枫桥经验”如皋实践。近年来,我市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基准点,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着力点,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落脚点,聚焦“长安雉水、法治如皋”目标定位,突出数字赋能、创新功能、系统强能,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持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南通打造长三角最安全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昊在致辞时指出,此次活动为不断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实践应用启迪新思路、开辟新方向。如皋将充分借鉴各位专家学者的宝贵意见和各地先进典型经验,继续深化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加快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如皋落地见效。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我市基层社会治理建设把脉问诊、多提意见,助力我市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中,与会人员共同为如皋市“枫桥式”村(社区)创建按下了启动键;相关专家学者围绕“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县域实践”“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如皋样板”等方面进行了主旨演讲与研讨。

活动前,与会人员还前往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城北街道东风社区网格驿站等处,实地调研我市新时代“枫桥经验”多元共治基层实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