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1-02-25 09:38 字体:[ ]

昨日,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主席团常务主席钱志刚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草案报告、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计划安排报告,以及选举办法(草案)和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的情况汇报。各代表团认为,政府方面1个主报告、4个专项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成绩单”恰如其分,“问题清单”准确具体,对2021年的规划,思想清晰,科学合理,确定的目标具有挑战性,要办的实事切实可行。代表们结合我市实际,就落实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会议听取了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勇所作的《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的审查结果报告》,并通过了该审查报告。

会议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如皋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如皋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如皋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草案)》,四个决议(草案)将在提交各代表团审议后,提请本次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