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讲担当 重实干 进一步筑牢如城高质量发展根基
市委常委、如皋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如皋市长寿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 刘向阳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2-18 09:18 字体:[ ]

在新一年的总结表彰暨作风效能建设大会上,市委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了“讲担当、重实干”的动员令,连日来,我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的思考,谈几点体会。

讲担当,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我们要坚持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亲临一线,靠前指挥,果断决策。应对矛盾和困难,不计个人得失,不徘徊观望,不回避职责,形成“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小组、一个例会、一个机制、一抓到底”的工作局面,把职责范围的事抓紧抓牢。

讲担当,要有“敢于争先、勇争一流”的发展干劲。我们要坚定加快发展信心和决心,围绕如城“高水平建设现代都市型产业示范区”的目标,进一步振奋精神,顽强拼搏,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钉钉子精神”,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奋勇争先。

讲担当,要有立足全局、立足长远的胸怀。我们要站在战略全局高度,把如城的工作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有机衔接起来、统一起来,从全局出发,从长远出发,思考问题,推动发展。

讲担当,要有为民作主的社会责任感。我们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解决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脱贫攻坚、社会事业、社会保障等工作,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良好作为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重实干,要着力抓落实。我们要抓落实、强执行,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要集中精力抓好事关如城发展全局的“大事”,扎扎实实抓好涉及群众利益的“实事”,努力在攻坚克难中求得突破,推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重实干,要注重提效率。我们要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弘扬“立即行动、马上就办”的工作理念,坚决摒弃“推诿扯皮”、懒政、怠政的错误思想。尤其是招商选资、项目建设等工作都要立足一个“早”字,落实一个“快”字,抓紧时机、加快节奏、高效推进。

重实干,要创新破难题。我们要大力弘扬“治沙精神”,面对如城改革发展、转型升级中的“硬骨头”,把敢作敢为的胆识展现在城市搬迁、污染防治、信访维稳等工作化解问题的过程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

重实干,要持续聚合力。我们要树立“不论分工、不谈条件、只讲任务完成”的意识,推动条线部门之间跨界联动、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推动如城上下形成团结一心、共谋发展的浓厚氛围。